中秋国庆16天不限行 尾号5、0和1、6各两天不上路

2010年08月17日16:2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居民出行 国庆 中秋 车辆 假期 机动车 居民家庭 乘车路线 交管部门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中秋、国庆放假,从9月18日至10月10日,工作日和休息日被分为7部分,网友戏称为“史上最零碎假期”。

按照本市机动车“高峰时段停驶一天”的政策——法定节假日和周末都不用限行的规定,今年的中秋和国庆假期虽然零碎,但所有车辆在23天中共有16天不用限行,这也成为史上不用限行最长的一段时间。

车牌尾号5、0以及1、6的车辆在最零碎假期中,是最受“限”的。

记者了解到,由于假期的调休使得4个本来休息的周末也成了上班日。根据政策,因调休而占用的周末,机动车同样不用限行。但这样的周末因为大量车上路,成为最拥堵的日子。

全市道路交通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交管部门将密切关注这几天的流量变化,及时派出警力进行疏导。

10月11日开始,限行将依次进行轮换。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10月8日上班日限行的是尾号4和9。而到10月11日又一个周一的时候,仍然是尾号4和9的车辆限行。

相关新闻

居民出行情况入户调查

从9月1日起,本市将随机抽取5万户居民家庭进行一天出行情况调查。此次调查将于10月底完成。

据悉,本次调查以居民家庭为调查单位,调查内容为被访居民调查日的出行目的、出行时间、出行距离、交通方式、乘车路线、交通费用及停车情况等一日出行信息。据介绍,居民出行入户调查旨在摸清目前全市居民出行特征和需求变化规律,为今后的交通发展战略、政策、规划的制定和建设、管理、服务的改善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记者闫峥)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