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中国“遥感卫星五号”15日择机发射 北航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升天 -中国将建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长效机制 险资进股市还有7%提升空间
首页>>国际经济
日本七成企业认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将持续两年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14日,在日本西部的新大阪车站,即将退出运行的最后一列第一代“新干线”列车在送别民众的注视下驶出站台。“新干线”是联结日本沿太平洋地带的高速铁路,于1964年10月首先在东京和大阪之间开通。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东京12月15日电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野村综合研究所的调查显示,认为金融危机对企业经营环境和事业发展的影响将持续“两年”和“三年以上”的日本企业比例合计超过70%。

据报道,在这次调查中,认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将持续“半年”和“一年”的日本企业所占的比例合计不足30%。可以明显看出,多数企业都认为金融危机的影响将是长期的,不可能很快结束。

调查显示,认为影响将为“两年左右”的企业最多,占受访企业的49.5%;认为影响将在“三年以上”的占21%;“一年左右”的占24.6%;而“半年左右”的只占2.6%。

不过,认为金融危机对企业经营环境和事业发展的影响“既是威胁也是挑战”的企业高达41.3%。认为“算是威胁”的占28.7%,认为“无论如何都是威胁”的占22.0%,这显示有相当数量的企业认为金融危机也蕴藏了商机。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