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国联营推低成本产品 开发环保节能引擎

发布时间: 2008-08-07 11:18:5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叶娜娜  |  责任编辑: 叶娜娜
关键词: 加拿大,中国,联营,低成本,产品,环保节能

加拿大环保能源科技公司西港创新(Westport InnovationsWPT)已与中国最大的重型引擎生产商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Weichai Power Co., Ltd.)协议成立联营公司,可望于1或2年內推出低成本的产品。

另方面,开发引擎使用诸如天然气及丙烷燃料的科技的西港创新在6月30日完成的首季亏损减少。

该公司5日表示,今年第一季的亏损由去年同期的470万加元,减少至350万加元,折合每股13加分。

Thomson Financial向4名分析员调查所得的平均预测是每股亏损18加分。同期间的收入由1,570万加元增加至2,550万加元。

这家温哥华公司表示,季內经营了1,077台Cummins Westport Inc.公司的引擎,收入达到2,48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4%。

该公司与引擎生产商Cummins Inc.(NYSE代號:CMI)设有联营公司,生产低排放量的天然气及丙烷引擎,在全球出售,主要供城市巴士使用。

研发费升至720万加元

西港创新也增加了研究及开发费用,由去年同期的540万加元上升至720万加元。

该公司表示,石油价格急升已令更多的人考虑到另类能源引擎科技的好处,助长该公司首季的营业额上升62%。

公司创办人兼行政总裁狄马斯(David Demers)在讨论季度业绩的会议上表示,货车运输业对此有浓厚的兴趣。

虽然油价在近数周已见有节制,但他表示油价仍然比去年秋季高出50%。

上月,该公司宣布与潍柴动力及Hong Kong Peterson (CNG) Equipment Ltd.的一项联营协议,从而开发、生產及销售另类燃料引擎。

西港表示,將会投资450万美元来取得新成立的Weichai Westport Inc.的35%股份。

狄马斯6日表示,西港与潍柴有极之雄心勃勃的计划,可望在1或2年內便推出新的低成本产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