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中国已成为全球旅游市场发展最为强劲的国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王茂林22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旅游竞争力百强城市高层论坛”上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经历了从外事接待型到积累外汇型的转变,已成为全球旅游市场发展最为强劲的国家。

据国家旅游局资料显示,二00七年中国旅游业总收入预计将达一万亿元左右,增长百分之十。旅游业不仅成为了中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也成为国家综合国力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王茂林指出,“十一·五”时期将是中国产业结构调整、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时期,旅游业将获得良好的发展机遇,进入长期快速增长的黄金发展期。中国早在二00三年人均GDP就超过了一千美元,旅游已成为人们继住房、汽车之后“异军突起”的重要消费,市场空间巨大。

王茂林同时强调,当前中国旅游市场存在管理体系不完善、掠夺式开发、“交通瓶颈”、个性不突出等诸多阻碍旅游业发展的不良因素。他认为,城市是旅游的客源地和目的地,当前必须上下一心,全面实施旅游形象和城市品牌战略,提升城市旅游竞争力,建设一批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强市,培植壮大中国旅游业,将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在今天的论坛上,王茂林还分析了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无锡的旅游业现状,他指出,长三角正在加速建设中国首个无障碍跨省市旅游区,联合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尤其重要的是,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将吸引七千万海内外游客,其中百分之七十将成为周边地区的延伸游客,无锡依托区位优势和太湖、徐霞客故里、吴文化发祥地、工商文化、古运河等一批成熟的旅游产品,必将在该市“旅游即城市”战略的指导下,逐步向国际性的旅游城市迈进。(洪晓红)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高收入家庭大多进行全家旅游 平均消费9109元
中国旅游业占国民经济的份额已经超过百分之四
中国评出十大民族文化旅游品牌 包括黄山九寨沟
北京启动迎奥运“十百”旅游行动 百万市民参与
中尼边贸旅游升温 西藏首条国际直通车或恢复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