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联合国在中国成立采购专门机构 寻求中国供应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交会-联合采购促进中心16日在广州成立,这个由联合国采购司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合作组建的专门机构旨在建立联合国采购机构与中国企业之间的供货渠道,促进中国企业参与联合国采购。

联合国采购司采购总部主任亚瓦尔·汗说:“中国的产品质优价廉,因此在中国的市场上,可以用相同的钱买到更多产品。但是,许多中国企业的信息渠道不畅通,对联合国采购的规则和流程也不熟悉,错过了与联合国合作的商机。”

2005年联合国在中国直接采购额为8397万美元,仅占其全球采购的1.01%。有业内人士表示,每年有4亿至5亿美元的“中国制造”商品,是贴上外国品牌后经由第三国进入联合国采购订单。

联合国及其附属机构每年的采购金额约30亿美元;86个成员国的对外采购主要根据联合国指定供应商名录寻找货源,采购金额约200亿美元。其采购方式是,由联合国采购司向其指定的供应商招标。

近5年来,联合国全球采购额平均每年以15.6%的速度递增,2005年联合国在全球直接采购总额已达到83.31亿美元。

联合国在中国的采购需求面涉及食品、药品、IT产品、车辆、建材一直到服务类产品。

亚瓦尔·汗说,联合国采购供应商的门槛并不高,只要通过国际质量体系ISO9000认证,公司成立三年以上,有稳定的财务状况即可,因此,适合中小型企业。他表示,希望通过这个采购促进中心,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联合国采购。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陈朝仁在揭牌仪式上说,参与联合国采购的企业可以享受很多优惠政策,比如免税、及时收到货款、避免反倾销诉讼等。

目前,中国中小型企业对参与联合国采购非常感兴趣,自2000年首次在广交会上举办联合国采购推介会以来,在联合国采购机构注册的企业已超过2000家。

联合国采购是联合国为属下机构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具有公益性的采购行为,采购商品从通讯设备、食品、文具到杀虫剂共有28大类、1万多种,每年耗资300多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贸易平台。

此间专家表示,中国的出口额已经占到世界的4%,出口企业已达5万多家,其中有不少是能够达到联合国采购指定供应商标准的,只要有一部分企业申请成为联合国的指定供应商,中国在联合国采购中的份额就能大大提高。(记者 朱林 郭莹玉 姜鲁榕)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华为成沃达丰供应商
2006中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会6月在苏州举行
电子商务外宣平台——中国供应商开通仪式
5部委联合出台办法规范零售商供应商交易行为
零售商供应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全文)
联合国、跨国采购巨头下月福建采购200亿
中国自有品牌平板电视获得联合国采购“绿卡”
即将加入《政府采购协议》(GPA) 中国企业如何应对
中国拟向美国采购170亿美元商品 减少贸易顺差
200多国际知名采购商参加全球采购大会 采购额200亿元
出口供应商欲提升出口价格 多数商家将增10%
公务车政府采购凸显3看点:节能环保将成主旋律
全球采购热给中国品牌带来了什么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