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证监会:券商须让投资者理解"买者自负"原则 加强投资者教育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民政部加紧慈善立法 将改变管理缺位现状 将简化捐赠免税手续 -第四次生育高峰到来 粤年产一个百万人口县 06年200万夫妻离婚 -沪深总市值首破18万亿 股市收盘下跌 B股持续重挫拖累A股 - 京流动人员档案新规:不入社保不能存档 沪探索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四大钢厂联手开发海外矿产资源 中钢协驳斥"中国钢铁威胁论" -新企业破产法将推出 政策性破产明年终结 鼓励银行向小企业贷款 -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 -中国明确义务教育政府负全责 经费须报人大批准 部分高校拟改名
2010年前皖江上将建6座长江大桥连通大江南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为期两天半的马鞍山长江大桥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将结束,此次会议将对马鞍山长江大桥的建设方案提出完善意见,此举也标志着马鞍山长江大桥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走到最后一步,离正式开工建设仅“一步之遥”。

马鞍山长江大桥是继铜陵长江公路大桥、芜湖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安庆长江公路大桥之后的“皖江第四桥”。根据省政府新近印发的安徽省“十一五”交通体系建设专项规划,2010年前,安徽省将在皖江上建设6座长江大桥,除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外,还包括安庆长江铁路大桥、铜陵长江公铁两用大桥、望(江)东(至)长江公路大桥、芜湖长江公路大桥、池州长江公路大桥。

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为了争取6座大桥能按期在“十一五”期间启动建设工作,目前各座大桥的前期准备均已经提速。由于宁宜城际铁路建设项目已经由国家发改委立项,安庆长江铁路大桥的建设规划即将启动。而据安徽省发改委公布的消息,望东长江公路大桥的前期工作进展迅速,相关文件已经上报至国家发改委与交通部审批立项,两大部委已经表示将尽快组织项目评审。

省发改委于上周组织有关专家对池州长江公路大桥的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这一报告经过审查后,根据重点工程建设的审批程序,其项目建议书将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审批立项。池州长江公路大桥的桥址将位于池州市殷家汇镇与安庆市枞阳县会宫之间,按双向六车道设计,计划建设工期为3年。

铜陵长江公铁两用大桥也正在为正式立项进行前期的准备工作,铁道部与省发改委已经组织专家对其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铁道部已经明确表示,将支持这座大桥与庐江至铜陵的铁路同步建设。(胡旭)

来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相关文章:
南京长江大桥上游将建隧道 建成后过江只需5分钟
武汉今年拟投资21.7亿元再建一座长江大桥
重庆长江大桥点亮新路灯 每年节电22万千瓦时
武汉年内开建第七座长江大桥 工程投资21.7亿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 全国农业统计报告 / 农业发展报告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