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

发布时间: 2014-05-29 09:38:30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人社部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人力资源服务 零就业 社会保障体系 比上年 统计公报

 图3 近五年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

单位:万人

  图4 近五年城镇登记失业人数及登记失业率

单位:万人,%

年末持外国人就业证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共24.4万人,持台港澳人员就业证在内地工作的台港澳人员共8.5万人。

人力资源市场管理进一步规范。下发了《关于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开展诚信服务主题创建活动的通知》,在全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中启动了以“诚信服务树品牌,规范管理促发展”为主题的诚信体系建设活动,推动服务机构依法经营、诚信服务,进一步形成统一开放、公平诚信、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共检查职介机构和用人单位15.5万户次,查处违法案件8915件,其中取缔非法职业中介活动2813起,吊销许可证51件、吊销营业执照35件。人力资源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截止到2013年底,全国县以上政府部门设立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等各类服务机构达2.8万家。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全年共为2402万家次用人单位提供各类人力资源服务,不断拓展人力资源服务领域,丰富了服务内容,提升了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2013年全国农民工总量比上年增加633万人

 2013年留学回国人员比上年增长29.5%

 2013年每月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市1620元最高

 2013年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超过3亿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