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新人撑起半边天 歌曲定制有心意(组图)

2014年01月30日11:4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歌曲 刘云天 春晚节目 定制 新人 央视 小品 Yif 剧组 扶不扶

魔术师Yif

央视春晚新人撑起半边天歌曲定制有心意

魔术师Yif

昨天,马年春晚发布了正式节目单,引起网友热议。1月29日凌晨,春晚剧组解读了马年春晚节目看点,称在节目样态、主创团队、演员阵容等方面都有突破,新人比例接近50%,剧组还与多位词曲作者约稿创作,大年三十将有10首定制的原创新歌亮相舞台。春晚这顿年夜饭,究竟你会喜欢哪道菜?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

热点解读

麻花献俩节目成主力

继蛇年春晚获得较高关注后,2014马年春晚开心麻花再次为春晚输送两个原创作品—小品《扶不扶》和创意形体秀《魔幻三兄弟》。

昨日开心麻花宣传称,《扶不扶》小品中的“郝建”沈腾,连续3年以同一个角色登上春晚,而马丽、杜晓宇也是开心麻花功勋演员,两人去年就与沈腾一起合作了春晚小品《今天的幸福2》,3人今年再次搭档,默契依旧。这个小品围绕热点话题“扶老太太”展开。

而创意形体秀《魔幻三兄弟》完全起用了开心麻花爆笑音乐剧《爷们儿·叁》的班底,演员何子君、王元虎、李依洋都是开心麻花系列音乐剧的原班人马。据导演朱峰介绍,《魔幻三兄弟》延续了开心麻花好玩儿的特色,并且在动作的设置上,因为创意地采用了“斜躺”表演的方式,动作上的创意、编排变得更丰富,比观众能在互联网上看到的所有侧躺剧都更好看。

独家专访

Yif称因不成熟曾放弃

1月中旬,将登马年春晚的魔术师Yif新书《梦幻的星星—和Yif同游魔法世界》已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上市。昨日,结束春晚最后一次彩排的Yif接受了京华时报记者独家专访,谈及春晚,他称去年春晚剧组已经邀请过他,但那时觉得自己不够成熟选择了放弃。

被问如何被邀请来参加马年春晚,Yif透露,2013年春晚剧组就找过他,但那时自己才出道两个月,一切都还不够成熟,所以选择放弃,“2013年10月、11月左右,我再度接到春晚邀请,剧组希望能有好听、好看、好玩的节目,让春晚亲切又有场面,这和我一直以来所呈现的魔术不谋而合,于是就开始与导演组面谈、准备。”魔术师Yif是北京出生法国长大的华侨,他称来到春晚舞台像回到家乡分享自己的魔术表演,第一次来春晚的心情开心多过紧张,“我心里只想着,怎么做才能让大家看了之后有共鸣”。

昨日Yif首度开腔谈到准备春晚细节,据悉这次魔术是由Yif提案,导演挑选的,“我会训练自己在大舞台上的台风以及说话方式,把这些魔术串联成一个有中心思想的故事,有娱乐性、有惊奇性,当然感动与温暖,整个表演以传递新年的正能量为主,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看点

语言节目

反讽与温暖同步

代表节目

蔡明、大鹏等小品《扰民了您》

开心麻花小品《扶不扶》

冯巩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

曹云金、刘云天相声《说你什么好》

郝云歌曲《群发的我不回》

央视马年春晚追求真诚、温暖、振奋、欢乐的定位,除了和以往一样的温情路线,导演组透露冯氏春晚的语言类节目还力求做到与现实贴近,增强反讽效果,连部分歌曲也是如此。束焕编剧,蔡明在小品《扰民了您》中再次扮演毒舌老太太,金句不断,小品也涉及租房、北漂等话题。冯巩小品网络“土豪我们做朋友”等网络流行语,讽刺了当下的行贿受贿风。

歌曲节目

原创多尝试定制

代表节目

李敏镐、庾澄庆歌曲《情非得已》

华晨宇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李琦歌曲《青春舞曲》

春晚剧组告诉本报记者,马年春晚开启了新人时代,在晚会的主要演员构成中,新人比例接近50%,许多首次登上春晚舞台的演员将撑起半边天,其中就包括张国立加盟主持阵容。此外,剧组还与多位词曲作者约稿创作,大年三十晚上将有10首精心定制的原创新歌亮相春晚舞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