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怀叙幽——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八人展日照开幕

2013年10月10日16: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书法 日照市博物馆 日照 博物馆 助学金 李守民 刘西良 高丽萍 杨留星 董淑波 林玉营
“畅怀叙幽——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八人展”近日在日照市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政协日照市委员会主办,日照市华夏文化促进会、日照第一中学北京校友会协办,共展出八位书法名家的百余幅作品。


“畅怀叙幽——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八人展”近日在日照市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政协日照市委员会主办,日照市华夏文化促进会、日照第一中学北京校友会协办,共展出八位书法名家的百余幅作品。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畅怀叙幽——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八人展”近日在日照市博物馆开幕。此次活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政协日照市委员会主办,日照市华夏文化促进会、日照第一中学北京校友会协办,胡晨皓策划。此次展览共展出八位书法名家的百余幅作品。

日照市领导李守民、刘西良、高丽萍、杨留星、董淑波、林玉营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艺术家们共同为山东日照第一中学捐赠爱心助学金20万元。

本次展览邀请的作者中既有书坛老将,更有近年来涌现出来的在全国书法展赛中摘金夺银的后起之秀。本次展览邀请到了著名书法大家、“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李铎;著名书法大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与评审工作的奠基人、“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刘艺;主持北京书法家协会工作多年,为北京书法家协会的发展作了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的书法名家孟令芳;中国书协楷书专业委员会负责人之一,书作从容蕴藉、体式宽绰开合,近年来书法成绩斐然,以一手清新隽永的小楷闻名书界的杨明臣;军旅书家中倡导新古典主义的代表书家之一,当代著名的软笔、硬笔兼擅的中青年实力派书法家丁谦;擅长多种书体,作品风格多样,将书法和中医养生融合在一起,让大家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感受到“养生书法”的特殊魅力的刘俊京;创作方式得到众多评审者和品读者的认可和赞同,当今书坛极具创作实力的青年书法家龙开胜;以自己丰沛的才情和扎实的笔墨功夫获得书法各大展中评委一致首肯的当代书坛青年书法家张维忠。

八位书法家尊重传统,风格各异,真、草、隶、篆诸体皆备,展出作品件件精湛。此次展览对于开发和弘扬日照文化,推动滨海文化名城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