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飞鹏写意山水画展在京举办[组图]

2013年09月20日12: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朱飞鹏 写意 山水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王振红)9月19日下午,时值中秋佳节,“清泉•明月——朱飞鹏写意山水画展暨中央国家机关书画家中秋雅集”,在北京中国书画报一得阁艺术中心举办。

本次共展出朱飞鹏的山水画作品80余幅,其中《山深云满屋》、《秋水共长天一色》等作品,不仅道出了“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诗意,也为中秋佳节频添了高古的韵味。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来自中央国家机关的书画家们,在轻松优雅的气氛中,忘却了平日的紧张繁忙,畅意抒怀,以山水画家的林泉之心,对中国画的艺术精神以及书画对当代都市生活模式的影响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延伸阅读:走近朱飞鹏

画展作者朱飞鹏,字青石,医学博士,教授,现为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他出身于中医世家,其父曾师从齐白石先生,擅长丹青,朱飞鹏自幼耳濡目染,对书画很是痴迷。擅长写意山水画。他的山水画传承传统,同时吸收当代中西美学艺术理念;糅合了传统笔墨的意境美、笔墨美、现代绘画的形式美,使其作品既有传统的笔墨神韵,又不失跃动的时代感;他主张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将笔墨意韵与现代美学理念结合起来,强调传统艺术精神,贴近时代审美律动。尤其是诗意画境的营造,更让人们多了一种传统文人画的艺术享受。

江岸秋光薄 38*38cm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