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名录公布 含479家民办博物馆

2013年08月22日16:5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民办 名录 国家文物局 博物馆管理办法 作用比较 国有 备案 年检 功能 专业化程度

国家文物局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名录,共包括国有博物馆2843家(文物行政部门管理的国有博物馆2292家,其他行业性国有博物馆551家),民办博物馆479家。

依据《博物馆管理办法》,国家文物局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行政部门报送备案的2012年度博物馆年检材料完成了汇总工作。据悉,全国备案博物馆3866家,其中国有博物馆3219家(文物行政部门管理的国有博物馆2560家,其他行业性国有博物馆659家),民办博物馆647家。

为服务社会公众,国家文物局将其中专业化程度较高、功能比较完善、社会作用比较明显的3322家博物馆编制成2012年度全国博物馆名录予以发布。(凌竟开)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