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欧洲巡演完美演绎贝多芬 致力推广古典音乐

2013年04月25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李云迪 贝多芬 欧洲巡演 肖邦夜曲 ClassicalFM SoFar sallePleyel 演绎 生命律动 皮黄

李云迪欧洲巡演完美演绎贝多芬

李云迪欧洲巡演完美演绎贝多芬



李云迪欧洲巡演完美演绎贝多芬

李云迪18岁时夺得第十四届肖邦国际钢琴大赛的冠军,是开赛以来最年轻的金奖得主和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人。目前他已有13张经典唱片全球发行,从一鸣惊人的天才琴童到誉满中西的钢琴家,李云迪在探索古典音乐的道路上,以坚实的脚步不断完善着自己的艺术人生。如今,他正在进行新一轮欧洲巡演,以杰出的音乐才华和正面阳光的偶像气质,所到之处深受当地乐迷的喜爱和追捧。

专辑

《贝多芬》备受好评

李云迪擅长演奏肖邦是众所周知的,而他的《贝多芬》同样征服了世界各地乐评人挑剔的耳朵,荷兰《人民报》发表评论称,“李云迪的《贝多芬》再次点燃了大家”。

2012年9月,李云迪的《贝多芬》率先在亚洲发行,专辑收录了三首贝多芬最为著名的钢琴曲《悲怆》《月光》《热情》,这张专辑邀请到拥有九座格莱美奖杯的金牌制作人克里斯·奥尔德及DG顶级录音师雷纳·梅拉德在柏林为李云迪录制。

《贝多芬》在亚洲一经推出就连续四星期高居HMV古典音乐排行榜冠军。日前,李云迪唱片公司环球DG官方公布,李云迪的最新唱片《贝多芬》在中国已达白金销量。2013年3月,《贝多芬》在欧洲发行,英国著名古典音乐电台ClassicalFM将该专辑推荐至“本周最佳唱片”,并称赞说:“李云迪用稍慢的节奏演奏月光奏鸣曲,同时赋予这首妇孺皆知的奏鸣曲一份精致的质感以及亘古常青的生命律动”。被称作最具公信力销售排行的“2013年亚马逊SoFar音乐排行榜”第一季度榜单出炉,以往被流行音乐充斥的榜单此次却被古典钢琴家李云迪“屠榜”,前十五席独占三分之二之多。

巡演

亮相欧洲著名音乐厅

今年3月至5月,李云迪在欧洲15个城市进行巡回演出,足迹遍及法兰克福歌剧院、慕尼黑皇廷赫尔库勒音乐厅、巴黎普莱耶音乐厅、莫斯科国际音乐厅和柏林爱乐音乐厅等欧洲著名音乐厅。

李云迪此次欧洲巡演的曲目主要由肖邦夜曲及贝多芬的奏鸣曲两个部分组成。李云迪对肖邦音乐内涵的诠释和理解显示出他在钢琴艺术上的成熟,对贝多芬的演绎堪称完美。4月19日,英国独立报著名乐评人米歇尔·库彻对李云迪在伦敦皇家节日音乐厅的音乐会给予4星好评。中国驻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李辉先生观看了李云迪在俄罗斯的音乐会,热情地对他说:“你是中国的文化名片,俄罗斯观众很喜欢你!”

每场音乐会结束后,主办方都专门为这位远道而来的钢琴王子安排签售。巴黎音乐会等候签名的队伍排到了大厅门外的街上。唱片售卖部的负责人说,在sallePleyel音乐厅之前从未见过卖碟如此迅速的状况。而伦敦的签售也是从当晚9点半一直进行到11点,音乐厅唱片专柜李云迪的《贝多芬》根本无法满足需求,连之前所有唱片的CD、DVD都销售一空,一碟难求。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