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故里创建国家5A级景区(图)

2013年04月17日16: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故里 邓小平同志 邓小平故居 创建国家 一环 游客投诉 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 体验区 游人 功能分区

邓小平故里创建国家5A级景区(图)

邓小平故居



2月27日,邓小平缅怀馆在邓小平故里开工奠基,该馆是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缅怀其崇高风范的又一重要纪念场所。

邓小平缅怀馆以“回家”为设计理念,以亲切自然、温馨情感为建筑设计指导,其功能以展示邓小平同志生前的工作和生活场景,并以真实遗物为主陈列。展览主题为“小平,您好”,意在突出展示政坛之下的平民邓小平,表达“人民领袖人民爱”。整个展览是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基本陈列《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基础上,对邓小平人格魅力的完整补充,让人们更加了解他的生活、他的情感、他的世界。

邓小平缅怀馆是小平故里创建5A级景区的一项重要的硬件工程。“如果说4A级景区是国家级精品,那么5A级景区则是世界级极品。”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钱奇说,创5A级景区不仅有利于提升邓小平故里景点品质和不断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内涵,同时也有利于带动广安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总体规划,邓小平故里将分别以邓小平、邓小平先孺、邓小平乡亲为主线,着力打造“一心、一带、一环、四区”。“一心”即旅游综合服务中心;“一带”,即绿色长廊景观带;“一环”,即旅游主环线;“四区”,即小平故里红色体验区、民俗文化体验区(协兴老街—金狮新村—牌坊新村)、佛手山休闲观光区、红色影视文化体验区。

优良的旅游环境,是实现创5A级景区目标的关键环节。邓小平故里组建了由旅游、工商、公安、卫生防疫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整治工作组,对所有购物、餐饮场所进行全面整顿。目前,景区商店格调统一,功能分区、布局合理,景区主要旅游服务项目和从业人员全面实行统一着装佩证、统一亮证经营、统一商品摆放、统一服务用语、统一明码标价,景区经营市场平稳运行,基本避免了恶性竞争、相互杀价。同时,景区成立游人接待中心,受理游客投诉和咨询,确保游客投诉处理率100%,游人满意率达98%以上,实现了景区连续多年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安全事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