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库切作品集引进中国 曾两次获得布克奖

2013年04月03日16: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库切 布克奖 作品集 作家 诺贝尔文学奖 耶稣的童年 首发 长篇小说 简体中文版 领队

今天,第二届中澳文学论坛将在北京拉开帷幕。期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澳大利亚作家J.M.库切将带领亚历克西斯·赖特等七位澳大利亚作家,对话由2013年诺奖得主莫言领队的中国作家代表团。在库切访问中国的同时,其最新长篇小说《耶稣的童年》简体中文版也将由浙江文艺出版社推出,与英文版几乎全球同步首发。

库切2003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授奖词如此评价其作品——以结构精致、对话隽永、思辨深邃为特色,对当下西方文明中浅薄的道德感和残酷的理性主义给予毫不留情的批判。在此之前,库切还曾两次获得布克奖,荣获南非最重要文学奖——CAN奖、法国费米娜奖、以色列耶路撒冷奖等。其文字简洁而富有穿透力,行文一气呵成,可谓简约深刻与可读性合二为一的典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