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阅读用户将近2亿 “拇指图书馆”悄然流行

2010年11月10日10: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阅读习惯 用户群 阅读模式 手机上网 手机话费 手机用户 蛋糕 天翼 中国电信 盘龙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截至2009年底,我国手机阅读市场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55亿

地铁候车时、购物排队时、餐馆等位时……如何打发这些无聊的等候时间?姚磊的选择是:手机阅读。

在杭州城西一家保健品公司做销售工作的姚磊是个军事迷。前段时间,一本名叫《中国特种兵》的书非常热门,但他没去书店买,因为这本书早已装在他的手机里了。

“这是一种省时省力的阅读方式”,姚磊说,“只要打开手机就能下载,轻触屏幕,页面就会呈现书页一样的翻动效果”。利用上下班公交车等零碎的时间,不到一星期他就看完了整本小说。

移动互联网和3G业务的迅猛发展,加上功能不断强大的手机,为人们提供了一个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阅读的好方式。调查显示,截至2009年底,我国手机阅读市场活跃用户数已超过1.55亿。

打造“随身携带的个人图书馆”

近日,在杭州的中国电信阅读基地,记者体验了一番手机阅读的乐趣。通过手机上网或直接登录手机阅读客户端,各种热门书籍的封面就呈现在眼前,都市、武侠、杂志、漫画等各类图书种类齐全。点击封面图片,还可以看到作品简介。选中中意的书目,只要几秒钟,一部书就下载好了。读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阅读习惯,调整字体、屏幕亮度、选择书页的底色等等。

随着这种新型阅读模式悄然流行,手机阅读市场的“蛋糕”引来三大电信运营商抢滩。9月8日,中国电信天翼阅读基地在浙江建成推出。在此之前,5月5日,中国移动手机阅读业务正式面世,并在杭州设立手机阅读基地,联合厂商推出电子书终端产品。据了解,中国联通的电子阅读业务也有望年内出炉。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