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正式入主足协 足代会最晚明年1月将召开

2010年10月29日10: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足协 代会 蔡振华 召开时间 韦迪 联赛 足球发展 中国足球协会章程 反赌 2009年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本报讯 蔡振华正式入主足协之后,之前许多被耽搁下来的工作也逐渐上了工作日程表。其中,两度推迟的足代会将于明年1月召开,中层竞聘的时间从原定于年底改到了明年,具体时间待定。

这次足代会最初是定在2009年的12月召开,但是在会议通知都已经下发的情况下,足协忽然叫停了这次会议。当时足协给出的理由是因为《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改意见反馈工作尚未结束,比较牵强曾引发多方猜疑。

随后,足协第二次下通知足代会将于今年一月初召开,然而随着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官的落马,这次会议便再次无限期推迟了。韦迪上任之后就曾经谈到将会尽快召开足代会。不过由于反赌扫黑的工作,还是让韦迪想在今年上半年召开足代会的愿望再次落空。

而这次在蔡振华确认主管足球工作之后,足代会的召开时间终于确定了:今年12月底至明年1月初。这次关系到中国足球发展全局的大会,会议主要内容有:总结近年来全国足球工作,讨论今后足球工作发展目标和方向;讨论通过修改后的《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完成足协换届选举等六大内容。此外,大家关心的联赛发展,青训培养以及反赌扫黑的议题也会在会上进行讨论。

此外,足协中层竞聘的时间也已经改到明年再进行。上次中层竞聘还是在2006年底,而这次竞聘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足协原来的中层譬如蔚少辉等已经进了监狱,韦迪带来的曹景伟等人也进入了足协中层机构;再者足协的部门设置发生了很大变化。

这次中层竞聘将会竞聘足协7大部、福特宝以及香河基地共9个部门的正副职务。在竞聘的人选中,韦迪上任之后,曹景伟等挂职足协的部门负责人的5人,他们的去向最让人关注。因为他们5人挂职足协的期限是1年,一年后他们的去向也是属于双向选择。如果他们觉得自己不适应,还是可以回到原单位任职的。这次中层竞聘,他们的去向自然是最引人注意的,因为他们都是韦迪的得力助手。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