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谢肉节谈饮食禁忌

2014年02月26日10: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谢肉节 薄饼 饮食禁忌 油煎 苗条身材 做恶梦 医学科学院

俄罗斯《晨报》24日报道,谢肉节来了——就是说,到了送别冬日迎接春天的时候了。一周后是大斋,再之后就到复活节了。

饮食专家们提醒说,节日期间首先要记住的就是——过度不会有好结果,其中也包括饮食过度。因为谢肉节这一周的主要食品会是油煎薄饼,每天都会做,从周一开始,周四到周日做的尤其多。而这是种高热量、难消化的食品。如果不想在一周之内失去苗条身材、破坏新陈代谢的话,就要记住适可而止。

俄罗斯医学科学院饮食科学研究所营养学家奥列格•列涅夫提醒说,不能过量食用油煎薄饼,尤其是晚上,会引起做恶梦,第二天早上心情也会很糟,因为身体一直要消化食物,不能休息。

此外,要正确搭配饼馅儿,比如,不建议在吃完大马哈鱼馅儿的饼后立即吃果酱馅儿的。要过至少四小时,以便让身体能及时消化一种馅儿的饼。

因为谢肉节在大斋前,所以这时不能吃肉,但可以吃奶制品和蛋,还有油煎薄饼。(中国网俄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