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集中营最年长幸存者去世 终年110岁

2014年02月24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赫茨-索 纳粹集中营 1986年 世界报 ynet

据德国《世界报》2月24日报道,纳粹集中营最年长的幸存者女钢琴家爱丽丝 赫茨-索默(Alice Herz-Sommer)于上周日在伦敦去世,终年110岁。

上周四,赫茨-索默由于身感不适被送入医院接受检查,之后于上周日以110岁的高龄离世。据以色列“Ynet”新闻网站的一名员工介绍,“她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详辞世”。

据悉,1903年11月26日赫茨-索默出生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一个说德语的工厂主家庭,她年幼时便学会了弹钢琴。此后,年仅16岁的赫茨-索默成为布拉格德国音乐学院(Deutsche Musikakademie Prag)最年轻的学员。到上世纪30年代时,她已经红遍了整个欧洲。纳粹统治期间,赫茨-索默曾被囚禁在布拉格附近的特莱西恩施塔特(Theresienstadt)纳粹集中营两年,被迫为纳粹官员演奏钢琴。正是她的才华让她在犹太人屠杀中幸免于难。

赫茨-索默被从集中营中解救出来后,于1947年移居以色列。1986年她迁往伦敦,与其子一同居住。以赫茨-索默的生活经历为素材拍摄而成的影片“The Lady in Number 6: Music Saved my Life”还被提名为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