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与Facebook孰优孰劣 通讯软件兴衰引人深思

2014年02月24日16:4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WhatsApp Facebook 用户 手机绑定 通讯巨头

当今各类通讯软件层出不穷,许多用户对WhatsApp和脸书facebook的安全性持怀疑态度,而近日传出Facebook将收购Whats App软件,又引起了许多用户的恐慌与指责。德国《世界报》2月23日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谈及对此事的看法。

人们对智能手机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褒贬不一,总把它与社交网站facebook做对比。WhatsApp的反对者认为该通讯软件很差劲也很危险,尤其是对于那些不使用这款软件的人来说,他们或许会因此而错过亲友通过WhatsApp发出的共进晚餐的邀请。

WhatsApp的忠实用户则认为社交网站facebook(脸书)不够安全,因为它过多泄漏用户的个人隐私。其实,WhatsApp的用户也经常发布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各类私人信息。因为WhatsApp与用户手机绑定,人们可轻易获取用户的手机号码及其当前所在地。与之相反,饱受诟病的facebook迄今为止从未主动公开用户的电话号码。事实是,WhatsApp出现后,人们打电话的次数明显减少。

如今,facebook收购WhatsApp已成定局。通讯行业是一个自由的市场,各类通讯渠道花样繁多,一个通讯企业供应商的兴衰不再像多年前一样会对整个行业产生巨大影响。如果新的通讯巨头无法提供安全可靠的服务,也会失去用户的信任,人们则有可能重新选择手机短信业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