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沉默男士更受女性青睐

2014年02月24日14:3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男士 晨报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嗓音 小词

  俄罗斯《晨报》网站21日报道,女士们通常选择说话言简意赅的男士当伴侣。

那些每次谈话都掌握主动权、相信女士们都喜欢听甜言蜜语的男士要注意了,有必要重新审视自己的观点了。根据加拿大科学家的研究,女士通常会选择那些说话清晰、简短,最好还不轻易开口的男士做伴侣。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温哥华)的专家们通过研究证实,女士们更喜欢少言寡语的伴侣,他们说话时一般使用短句,用词也是小词或中等长度的单词。

专家们认为,女士的这种偏好是基于一种反差,因为她们自己经常使用很做作矫饰的表达。异性那些音节较少、往往是一个音节的回答被看做是英勇刚毅的标志。但外国人除外,老外那些长句子听来有种异域格调。

此外,学者们还证实,在选择朋友时,人们会倾向于那些声音跟自己像的人。男士里声音干净的人更受欢迎,而在女士中,像好莱坞女星玛丽莲梦露那种说话时送气的人最受关注。相反,像金卡戴珊那种沙哑嗓音则不会引起男士的热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