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削减医疗开支 3400万人或看不上病

2014年02月24日13:1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病人 全科医生 全科医疗 英格兰 护士

由于英国政府削减财政开支,今年将有3400多万病人无法预约全科医生看病。[资料图]

由于英国政府削减财政开支,今年将有3400多万病人无法预约全科医生看病。[资料图]

据英国《镜报》报道,由于英国政府削减财政开支,今年将有3400多万病人无法预约全科医生看病。

英国皇家全科医师学会表示,由于政府在过去10年间削减了91亿英镑(约合人民币922亿元)的全科医疗开支,英格兰全科医疗系统已经濒临崩溃,再加上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全科医生工作压力越来越大。

与2008年相比,英格兰地区每名全科医生每年需要多接诊1500余次,但即便如此,近期一项调查显示,2012至2013年间,还是有大约10%的病人曾经约不上医生或护士。

皇家全科医师学会主席莫林贝克博士表示,医生和护士当然希望为每名病人都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但在过去10年间,英格兰地区每年要增加4000万病人,而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开支却减少了8.5%,这令医生和护士无法招架。

影子内阁卫生部长安迪伯纳姆说,卡梅隆在竞选首相时曾保证让每个病人都能在两个工作日内预约到全科医生,但他就职没几天就违背了诺言。

但卫生部发言人否认了上述数据,声称绝大多数病人对全科医疗系统感到满意,并指责媒体使用不完整数据和耸人听闻的标题来吸引读者。(编译:陈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