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居民实际工资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2014年02月21日14: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实际工资 德国经济 居民 涨幅 世界报

据德国《世界报》2月20日报道,由于工资收入赶不上物价上涨的速度,德国居民的实际工资在连续三年增长之后,于2013年首次出现下降。

据统计,2010年德国居民的实际工资上涨了1.5%,2011年和2012年的涨幅分别为1%和0.6%。但据德国联邦统计局(Das Statistische Bundesamt)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德国居民的工资上涨了1.3%,而物价水平的涨幅则为1.5%。因此,该年居民的实际工资下降了0.2%。

对此,联邦统计局表示,“实际工资下降的一个原因在于常与业绩挂钩的额外报酬减少了。”这包括休假津贴、圣诞节津贴以及奖金等。由于经济不景气,企业可能缩减了这部分开支。据悉,2013年德国经济仅增长了0.4%,为2009年欧元区爆发经济危机以来增长最慢的一年。

据位于慕尼黑的德国经济研究所(Ifo-Institut)预估,2014年德国经济形势明朗,经济有望再次出现回升。因此居民的实际工资或将会上涨1.3%,国内生产总值也有望实现1.9%的涨幅。该估算也从今年德国首个重要的劳资协议中得到了印证,根据该协议,该国化学工业的55万名从业人员将获得3.7%的加薪。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