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3家制糖公司因签订价格协议面临巨额罚款

2014年02月19日17: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制糖 罚金 糖类 卡特尔法 世界报

据德国《世界报》2月18日报道,近日,反垄断机构联邦卡特尔局向德国3家大型制糖公司开出巨额罚单,罚金共计约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4亿元)。

据悉,多年以来,德国3家制糖公司签订价格协议,对糖类产品的价格作出共同规定,以便控制市场,获取垄断利润。由于该行为违反了德国《卡特尔法》,即《反对限制竞争法》的相关规定,联邦卡特尔局要求涉案公司总共上缴大约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4亿元)的罚金。其中,欧洲最大的糖类产品制造商Südzucker公司受罚最重,处罚金额高达1.95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35亿元)。除了Südzucker之外,Pfeifer &Langen以及Nordzucker公司也参与了此价格协议。卡特尔局称,由于Nordzucker公司在调查工作中与自己合作,现为本案的污点证人,因此免除该公司的大部分罚金。联邦卡特尔局局长安德烈亚斯蒙特(Andreas Mundt)表示,多年以来,这些糖类生产商划定区域市场,建立地区垄断。为了尽可能地抬高糖价,他们宁可将大量糖类产品出口到外国,也不愿将其卖给竞争对手所在地区的顾客。

据悉,巨额罚金将严重影响Südzucker公司2013年至2014年(截止2月底)营业年度的息税前利润(Ebit),增加截止资产负债表日所结算的负债额。另外,该公司的股息也可能会因此下滑。去年11月,Südzucker公司就已经预测本营业年度的利润将会大幅减少,除了糖价在国际市场有所下降之外,制糖原材料甜菜的成本增加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据估计,该公司本年度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额共计约6.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4.35亿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