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孤儿领养新规:允许儿童安乐死的国家或被拒

2014年02月18日16: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安乐死 儿童 领养 国家公民 消息报

  俄罗斯《晨报》网站17日报道,据《消息报》消息,在比利时通过未成年人安乐死法案后,俄罗斯杜马代表建议,禁止此类国家公民收养本国儿童。

俄罗斯自由民主党代表罗曼胡佳科夫请求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研究比利时的儿童安乐死法,弄清每一条标准,以便考虑是否有必要禁止其收养俄罗斯儿童。

胡佳科夫认为,这条禁令会赢得大多数宗教团体和未成年人保护组织的支持。在继续与比利时在领养儿童方面的合作之前,应当弄明白,俄罗斯的孩子是否面临在他国失去生命的危险。代表补充说,他本人支持采取禁令。

上周四比利时国会通过了关于未成年人安乐死的法案。如国王签字,比利时将成为首个取消安乐死年龄限制的国家。按规定,当未成年人处于给他带来不可忍受的痛苦的疾病晚期时,可被施以安乐死。前提是,孩子的父母、心理医生和治疗医生同意。

俄罗斯目前的立法限制那些批准同性婚姻的国家公民领养本国儿童,比利时也位列其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