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法案立新交规 行人要做“荧光侠”

2014年02月18日16: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行人 交规 晨报 人行横道 俄罗斯联邦

  俄罗斯《晨报》网站17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制定了一份新法案,规定行人在暗夜横穿马路时要穿着或佩戴带反光饰物。

该法案的解释文件中称,为了提高行人在暗夜中的可辨识度,指定时段行车区域活动的行人需要佩戴反光饰物。

同时警方还建议,不管是否有行人,都应禁止在非常规过道上超车。同时警方想扩展一下“人行横道”的定义,将诸如公路与电车轨道交口等都纳入其范围。

“很多情况下,行人被撞的原因在于,司机在车道上突遇行人时缺乏对自身行为的清晰估算。”

这已经不是执法机关第一次试图迫使行人佩戴反光饰物了。2012年11月,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监督局曾建议强制行人在衣服上贴反光贴纸。

当时警方也曾解释称,该措施可以帮助减少交通事故中的行人死亡数。但如果不贴贴纸会有什么样的惩罚,该部门也没有确切说明。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