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男孩独闯沙漠——从叙利亚到约旦

2014年02月18日16: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叙利亚 约旦 沙漠 马万 联合国难民署

  四岁男孩独闯沙漠——从叙利亚到约旦 [网页截图]

据英国《镜报》2月17日报道,近日联合国工作人员发现一位从叙利亚逃往约旦境内的四岁男孩独自在沙漠中行走。

小男孩的名字叫马万(音译),只见他手里拎着一个装着他所有财物的塑料袋,一步步在沙漠中朝约旦边境走着。

联合国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他,并试图帮助他找到他焦虑万分的家人。

然而小马万只是数百万被迫离开家乡逃离战火的叙利亚儿童之一。联合国难民署的发言人马赫西奇指出,跨越沙漠的旅程可能是一天也可能要多个星期,旅途危险,时不时会遇到武装冲突,而且现在是冬天,夜晚会变得异常寒冷。

“旅途漫长而劳累,因而一个四岁的儿童自己很难穿越沙漠。我们只知道马万是在夜晚迷路的,除此之外,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其他信息。”

马万于周日晚上到达了约旦杂乱不堪的札塔里难民营,这里驻扎着10万难民。联合国难民署的工作人员是在帮助几队难民穿越沙漠的时候发现马万的,而据难民署的官员说像马万一样遭遇的孩子还有成千上万。

马赫西奇继而指出:“叙利亚的冲突已经持续了三年,现有240万难民,而一个重要的数字是其中有100多万是儿童。因为他们无法接受教育,所以他们被称为“叙利亚迷失的一代”。更为不幸的是像马万这样未被发现的孩子还有很多。”

联合国难民署相信,现在有42.5万名五岁以下的叙利亚儿童与直系家庭走散,单他们已核实身份的就已达8000多名。(编译:吴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