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上海学生数学领先英国三到五年

2014年02月18日16:5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学生 数学教育 数学教学 数学考试 英国

  调查显示上海学生数学领先英国三到五年 [资料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近期国际组织调查发现上海市学生的数学水平普遍高于同龄英国学生,英国教育部部长下周将亲赴上海对中国式数学教育进行调研。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去年12月发布调查报告称,在低收入家庭中,英国孩子的数学水平要落后上海孩子三年;对比上海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和英国富裕家庭的孩子时,上海孩子大约领先一年;而在富裕家庭中,上海孩子的数学水平甚至要超过英国孩子五年。

调查还发现,新加坡学生的数学水平也普遍超过英国学生数月。

这项调查收集了来自多个国家的50万名15岁学生的数学考试成绩,结果发现新兴国家在数学教育方面普遍比较成功,而英国已经在数学、科学和阅读教育排行榜中跌落20名以外。

英国教育部部长伊丽莎白查思下周将专赴中国对数学教学进行调研。她表示,上海数学教育具有全球最高水平,其课程设置经过事实证明是可行的,英国也已经在向上海学习。

英国教育部已宣布在英格兰地区实行数学教育改革,更加偏重核心知识点和心算技巧,并将进一步提高数学考试难度。(编译:陈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