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多地空气质量堪忧

2014年02月17日16:2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 二氧化氮 德国 世界报

据德国《世界报》2月16日报道,据德国联邦环境局数据显示,由于二氧化氮与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过高,导致德国空气质量持续不佳。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参考各州初步监测数据,2013年德国二分之一的城市道路监测站均测出,空气中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颗粒物浓度过高,二氧化氮造成的空气质量污染与前几年相比几乎没有好转。超过半数的城市监测站监测的二氧化氮浓度结果已超过许可的每立方米40微克的年平均值,这对德国的空气质量以及居民健康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德国联邦环境局副主席托马斯霍茨曼(Thomas Holzmann)认为,“虽然与前几年相比,细颗粒物有所减少,但空气污染的警报并未解除。虽然所有检测站的可吸入颗粒物浓度只超过了警戒值约3%,但如果参照世界卫生组织(Weltgesundheitsorganisation)所推荐的新标准,这并没有反映出对人体真实的危害。”

据联邦环境局统计,由于空气中细颗粒物浓度过高,每年平均约有4万7千人因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心肺疾病及肺癌过早死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