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间谍卫星将于今日坠落地球/图

2014年02月17日14: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间谍卫星 1980年 天文学 镜报 大气层

  俄间谍卫星将于今日坠落地球 [资料图片]

据英国《镜报》2月16日报道,俄罗斯一颗间谍卫星将于当地时间16日,北京时间17日坠落地球,专家警告坠落将造成危险。

这颗代号为Kosmos-1220的人造卫星重约3吨,于1980年发射升空,目前已经丧失功能。俄国太空专家介绍,这颗卫星将于今日坠落大气层,但它的具体落点和时间尚不可知。

俄罗斯军方宣布,他们将对这颗废弃卫星的坠落过程进行全程追踪,并且预测,Kosmos-1220将坠落在太平洋中。

但俄军方陆军上校阿列克谢佐洛图辛表示,虽然卫星在重返地球的过程中,大部分构造将在大气层中烧毁,但仍会有部分残骸坠落。因此,该卫星仍会对地球造成危害。

《天文学》杂志编辑大卫艾彻分析说,“值得我们庆幸的是,地球表面的大部分区域被海洋覆盖,所以卫星坠落不会对地球造成严重危害。”(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