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各地频现“天坑”/图

2014年02月17日14: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天坑 每日邮报 库珀 地面塌陷 Agatha

2010年5月,在危地马拉市一宽20米、深30米的巨大圆形深坑骤然在地面裂开,吞噬了一幢三层建筑物和一间房屋。当地官方认为这是因热带风暴“阿加莎”(Agatha)造成的暴雨而引起的。[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遭受多周狂风暴雨袭击之后,全国各地频繁出现“天坑”,所幸目前尚无人伤亡。

最新一起“天坑”事件发生于上周六,赫特福德郡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一所民宅外惊现一个宽约10米、深约6米的大坑,附近17户人家被迫撤离到安全地区,两栋房子不得不被拆除。

上周,伦敦东南一所民宅的后花园毫无预警地出现一个大坑,深到可以填埋一辆双层巴士,而大坑旁边刚好有一个儿童蹦床。幸好当时屋主的孩子没有在上面玩耍,否则伤亡在所难免。

同样是上周,肯特郡M2公路中央也因为地面塌陷,突然出现一个4米多深的大坑,如果大坑位置稍微偏移一点,往来车辆就难免会掉入其中。

而两周以前,白金汉郡海威考姆勃市同样出现一起惊险的“天坑”事件。一夜之间,一所民宅外的车道上突现一个大坑,瞬间把停在上面的汽车吞没,所幸当时没有人呆在车内。

英国地质调查局专家托尼库珀表示,虽然目前没有地陷的详细数据,但根据其35年来的观察结果显示,英国今年因为受到连续暴雨的影响,“天坑”出现的数量大约是往年的4到5倍。库珀博士同时警告说,即使雨季结束以后,“天坑”仍然有可能继续频繁出现在英国各地。(编译:陈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