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垃圾场面积赶超多国国土面积

2014年02月13日17: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垃圾场 国土面积 晨报 生活废物 俄罗斯

俄罗斯《晨报》网站13日报道,据统计署昨日发布的消息,俄罗斯共有1092个垃圾填埋场、约1.5万个被批准的和约1.7万个未被批准的临时垃圾场、及约1.3万个未被批准的废物存放点,总面积达四百万公顷。与荷兰和瑞士的国土面积相近,超过了摩尔多瓦和比利时,是以色列和斯洛文尼亚面积的两倍、塞浦路斯的四倍多。

目前垃圾总量约为900亿吨且正以每年50亿吨左右的速度增长。大部分垃圾(91%)产生于矿物开采,4.3%来自冶金,1.5%来自生产和电气水的分配,0.3%来自建筑业,0.6%来自化学生产,还有2.3%是固体生活废物等其余部分。

消息中称,造成该情况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法律基础不健全。现行的垃圾存放费用标准和对违规者的行政罚款力度都不够。俄罗斯近年来一直试图通过一项专门的垃圾处理法,但至今未果。此外,原因还包括没有现代废物处理工业、没有对政府各层面的全权协调等。

固体生活废物的收集和分类、垃圾焚化厂不足等问题也亟待解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