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卧室空置税致十多万租户成房奴

2014年02月12日14:0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奴 卧室税 镜报 住房补贴 低收入家庭

伦敦数千民众街头集会抗议“卧室税” [国际在线]

  伦敦数千民众街头集会抗议“卧室税” [国际在线]

据英国《镜报》2月12日报道,英国政府对低收入家庭征收的卧室空置税已经导致英国十四万租户沦为“房奴”。

英国房产联合会最新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自2013年4月政府开始征收卧室空置税以来,英国全国已有约144000户家庭为房租所累,72000户家庭因不能按时交租被催债,而其中的14%已因拖欠房租被勒令搬家。

据悉,卧室税是英国政府针对低收入家庭的空置卧室征收的。在英国,低收入的适龄劳动者每月可以向政府申领一定数额的住房补贴。但按照这项新规,如果发现他们的住房有一间空置卧室,住房补贴将会被扣除14%;如果有两间空置卧室,补贴将被减少25%。

联合会负责人大卫奥尔表示,“卧室空置税显然是不公平的,它将给原本就收入不高的家庭增加更重的经济负担。”

联合会警告说,如果政府不采取行动,英国将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因无力承担房租的压力而变得穷困不堪。

日前,工党的一位议员已向议会提交取消卧室税的议案,称该项税收是对“普通民众的无耻鞭挞。”(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