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颇具争议的五大政治授奖

2014年02月11日16: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晨报 诺贝尔和平奖 恐怖主义 阿拉法特 圣安德烈

俄罗斯《晨报》网站10日报道,正如刚曝光的俄前防长谢尔久科夫曾获“俄罗斯英雄”称号一样,我们能找到不少同样颇具争议的政治授奖,这里列举最著名的的五例。

位列最末的是戈尔巴乔夫于2011年获得的代表俄罗斯最高荣誉的“圣安德烈勋章”,要知道俄罗斯社会对这位苏联前总统的态度是非常复杂的。

第四名是奥巴马在09年获得的诺贝尔和平奖。那时他刚当选美国总统,还什么都没做,专家普遍认为,这个奖是预颁的。

第三名是1994年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巴基斯坦解放运动领袖阿拉法特。他搞政治斗争的手段非常激进并公开支持恐怖主义。

第二名是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于08年获得的俄罗斯东正教会“光荣与尊严”勋章。理由是他加强了地区间合作并参与了哈瓦那喀山圣母像教堂的圣化仪式。

榜首是穆阿迈尔卡扎菲于08年获得的一级波格丹赫梅利尼茨基勋章,表彰他个人为乌克兰-利比亚关系做出的杰出贡献。但按规定,该勋章只能颁给乌克兰公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