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大学开发手机APP软件减少食品浪费获创新奖

2014年02月11日16: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软件 科隆大学 FoodSharing APP 创新奖

据德国《世界报》2月10日报道,德国科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的一款手机App软件能让超市更有针对性地销售产品,减少食品的浪费。该款软件也因此斩获了一项创新奖。

据科隆大学本周一宣布,由该校的经济、营销及网络专家联合创立的FoodLoop企业赢得了国际创新比赛FI-WARE。其开发的一款旨在减少食品浪费的手机App软件被评选为“智能业务&行业”类竞赛的头等奖,赢得奖金7.5万欧元。本月1日,该企业的三名创始人参加了在巴西圣保罗州举行的授奖仪式。

科隆大学的专家们认为,每天在每个超市,平均要扔掉满满两辆购物车的新鲜食品。而为了减少这些食品的浪费,他们创办了FoodLoop企业。其开发的App软件能够为超市与顾客搭建一个平台,便于超市有针对性地抛售那些快到保质期的食品。此外,该款软件能够实时地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产品的折扣信息,有利于扩大产品销售量,使食品不至于因过了保质期而被直接处理掉。

为了减少食品的浪费,还有人在科隆创办了一个名为FoodSharing的网站。据其创始人介绍,2013年该网站已拥有3万名注册用户,他们齐心协力共使25吨食品免于被白白扔掉。

另有约1800名被称为"食品拯救者"的人定期从超市、农场及饭店获取他们剩下的食品,并将其运送至救助机构、大学生宿舍及公共的发放地等。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