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德国房价将继续上涨

2014年02月11日16: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房价上涨 德国 累根斯堡 导致房价 信贷增长

据德国《世界报》2月10日报道,最新研究结果显示,2014年德国房地产价格将继续上涨,国内新建住房价格平均上浮5%左右。据悉,高房价现象在首都柏林以及西部人口密集地区尤为突出。

近日,来自德意志银行的房地产专家约亨 默博特(Jochen M bert)表示,由于建房贷款利息一直较低,房地产需求量居高不下,2014年德国单户住宅以及新建住房价格分别平均上涨3%和5%。不过,默博特认为,德国住房市场的繁荣兴旺并不意味着“房地产泡沫”的出现,放松信贷投放、经济过热或房租价格与其价值不符等相关特征并不明显。默博特称,目前德国实际信贷增长适度,价格走势不会像南欧以及金融危机前的美国一样。

日前,德国累根斯堡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IREBS)在德意志银行的委托下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研究结果显示:2013年德国房地产的实际价格仍明显低于90年代中期水平,房价上涨是房地产市场趋于正常化的标志。专家对此解释称,由于居民收入的增加,银行贷款利息同时也在下滑,人们有能力像以前一样购置房屋,不过这种现象在柏林和德国西部人口密集地区并不常见。

来自累根斯堡大学的研究者托比亚斯贾斯特(Tobias Just)认为,从2008年初开始,人口、宏观经济以及财政原因导致德国房屋价格每年上浮3%左右。除此之外,明显增长的就业率、低贷款利率、城市化的发展趋势以及大批外来人口移居德国也是导致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而金融市场的不稳定使人们对房地产投资产生兴趣。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