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科学家掌握用皮肤细胞制作胚胎技术

2014年02月10日15: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胚胎 皮肤细胞 日美 干细胞 镜报

一支由日本和美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近日宣布已掌握了用人体皮肤细胞制作胚胎的技术。[资料图]

一支由日本和美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近日宣布已掌握了用人体皮肤细胞制作胚胎的技术。[资料图]

据英国《镜报》2月9日报道,一支由日本和美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近日宣布已掌握了用人体皮肤细胞制作胚胎的技术。

科学家们将皮肤细胞在弱酸中洗过,转化为了干细胞,最终可以形成胚胎。此项技术被认为是医学上的重大突破,可以治疗从帕金森症到心脏病等一系列疑难杂病症。

科学家们上个月将老鼠的血细胞置于弱酸溶液中浸泡30分钟,最后转变为了干细胞,当时引起生物科学界的轰动。而此次的技术也是如法炮制。

再造干细胞技术可以通过病人自己的皮肤或血液植入新组织材料,从而引导患病的器官组织。这项技术解决了在器官移植手术中常见的组织排斥的问题。

此项研究的领头人、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布里格姆妇产医院的查里斯 文森提(Charles Vacanti)博士表示,这项新技术理论上可以制造胚胎,但仅用于修复病人受损的组织,而不用于克隆婴儿。(编译:张露露)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