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岁以下儿童心理健康堪忧

2014年02月10日15: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心理危机 儿童心理健康 心理问题 心理辅导 镜报

儿童抑郁症 [资料图]

  儿童抑郁症 [资料图]

据英国《镜报》2月10日报道,最新调查表明,英国10岁及以下儿童正面临着严重的心理危机。

这项针对英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行的调查显示,由于受到学校评估、周遭环境以及校园犯罪的压力和威胁,很多10岁以下的英国儿童长期处于抑郁、高压和焦虑的状态当中。

根据英国国民健康保险制度(NHS)心理健康机构发布的数据,在过去五年中,英国10岁以下的孩子有将近4400人接受了专业的心理辅导和治疗。但在小学生当中,长期忍受心理问题困扰的孩子还远不止这些。

儿童心理健康专家露西拉塞尔表示,“目前,英国有大量11岁以下的儿童需要进行心理健康治疗。并且,这一趋势还将愈演愈烈。”

然而近年来,英国近三分之二的地方政府正在逐步缩减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经费投入,这一举动引发了许多心理健康机构的担忧和不满。

拉塞尔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测,到2030年,抑郁症将成为发达国家居民面临的首要健康问题。因此,政府应该加大投入,帮助这些孩子走出心理危机的阴霾。”(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