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遭遇20年不遇大雪 死伤人数超过1300人

2014年02月10日09: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死伤 受伤原因 发生交通事故 打滑 看板

当地时间2014年2月8日,日本东京迎来降雪。日本列岛当天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东京主要城区出现今冬首次积雪。日本气象厅时隔13年再次向东京主要城区发出大雪预警。日本气象厅称,受日本四国海域上空低气压急速发展影响,西日本至日本东北地区7日至8日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东京都城区可能时隔16年再次出现10厘米以上的积雪。图为民众在雪地中行走。

                                       

当地时间2014年2月8日,日本东京迎来降雪。日本列岛当天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东京主要城区出现今冬首次积雪。日本气象厅时隔13年再次向东京主要城区发出大雪预警。日本气象厅称,受日本四国海域上空低气压急速发展影响,西日本至日本东北地区7日至8日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东京都城区可能时隔16年再次出现10厘米以上的积雪。图为日本民众在风雪中艰难行走。

中新网2月10日电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10日,东日本地区大雪初霁,这场20年不遇的大雪,造成日本36个都府县1300多人次的死伤。

据悉,有日本媒体统计,由于2月8日、9日两天的大雪,日本全国有12人死亡,2人重伤,1296人受伤。

受伤人数较多的是神奈川县224人,东京都178人,琦玉县146人,千叶县133人等。受伤原因多是由于在雪地滑倒,发生交通事故和清除屋顶积雪时摔落。

在受大雪影响比较严重的36个都府县里,共发生包括出租车滑入路边池塘、私家车撞上路边看板等6155起车辆打滑事故。

茨城县、福岛县、宫城县这三县,共有1800多户居民因大雪停电,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