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为俄罗斯而战的外国运动员

2014年02月08日16: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阿索 俄籍 世界杯 晨报 世锦赛 韩国队 铜牌 最好成绩 索契 2008年

俄罗斯《晨报》网站7日报道,索契冬奥会上不仅有很多为他国而战的俄罗斯运动员,也有很多入俄罗斯籍的外国运动员。

短道速滑运动员维克托尔安(安贤洙)原是韩国队的顶尖选手,2008年因膝盖外伤离队后未能重返而入俄籍,都灵冬奥会三金和世锦赛20金让他成了俄罗斯人的英雄。

双人花样滑冰运动员塔季扬娜沃洛索扎尔来自乌克兰,她与马克西姆 特拉尼科夫22次出战,18次夺金,其余四次夺银。

山地滑雪运动员亚历山大格列博夫是俄克葡三国混血,本人则是斯洛文尼亚人。之前多次负伤,2011年入俄籍,擅长滑降和超级大回转。

滑雪运动员阿索丽斯利维茨来自白俄罗斯,曾获一枚冬奥会银牌,五枚世界杯奖牌。入俄籍后三次入围世界杯八强,但均未进前三。

维克维尔德是美国最强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之一,尤其擅长回转项目。2012年入俄籍后获一届世界杯站冠军和一枚世锦赛铜牌。最近一次世界杯平行回转赛中他获第四名,是俄罗斯目前的最好成绩。(中国网 俄文)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