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监狱式书桌”似柜子 读书像坐牢

2014年02月08日09: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监狱式 K书 家长 柜子 提高学生

“监狱式书桌”似柜子 学生入读像坐牢引发争议

  K书中心书桌的内部空间只能容纳一个人,据说可让孩子安心读书。

中新网2月8日电据外媒8日报道,韩国首尔江南区的家长最近流行为孩子买“K书(读书)中心书桌”,引起舆论关注。这类书桌容积狭小,就像把孩子关在衣柜或单人监狱一样,因此也遭到一些人的批评。

据报道,从外观上看,这类掀起购买热潮的K书中心书桌就像一个六面都被封好的长方体盒子,只有其中一面是可供人出入的门。它长1.1米,宽0.8米,高2.1米,里头有书桌和椅子,狭小的空间只能容纳一个人。

据了解,一张K书中心书桌的价格为235万韩元(约合1.3万元人民币)。虽然价格高昂,销量却很好,现在订购得等上至少半个月才能拿到。

推出这类书桌的制作商宣称,K书中心书桌完全切断妨害学生学习的因素,可以提高学生的集中力。而且,孩子不必另外去外面的读书中心,可以在家安心地读书。

一名家长说:“孩子说要去K书中心,因为不知道真的是去读书还是去玩,有时很不放心。给孩子购买书桌后,一边做家务一边还可以看看孩子,比较放心。”

另一名家长说:“为了改掉孩子松散的坏习惯,听说有些妈妈在门上挂一个钟,有些家长在书桌外面锁住门,内部也装监控器,确认孩子有没有在读书。”

对此,一名黄姓中学生说:“好朋友最近在用这个书桌,听朋友说,用这张书桌读书,有被人监视的感觉。”

另一名金姓女学生说:“用这种方式强迫孩子读书,简直是把孩子当成‘读书机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