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批安倍渲染“对朝对抗论” 将其比作希特勒

2014年02月04日18: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安倍 朝核 对抗格局 希特勒 军国主义 君之代 对朝对抗论 大东亚战争 和平宪法 日本首相

中新网2月4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不久前发表施政演说时谈及将“全面解决”朝鲜扣留日本人以及朝核、导弹问题。同一天,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发表了类似言论。对此,朝中社4日发表评论文章,称安倍的言论系“贼喊捉贼的计谋”,旨在缓解国际社会日趋高涨的反日情绪,为其“军国化阴谋”制造有利环境。

文章将安倍比作希特勒,称眼下日本正向军国主义重新侵略的道路狂奔,而安倍就站在其最前方。文章指出,安倍第二次就任日本首相后不久便公然唱象征军国主义的《君之代》,喧嚷夺回“强大的日本”。

文章称,日本继炮制“国家安全保障会议”之后,陆续通过新《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制定“国家安全保障战略”等,完成了“军国化和重新侵略”必要的一切政策、制度准备。文章指出,日本自卫队已经完全转为攻击型的“侵略武力”,修改禁止战争的《和平宪法》也只剩下“最终拍板”。

针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一事,文章指出,安倍的参拜举动显露出其欲发动第二次“大东亚战争”的野心,“其重新侵略野心正把亚洲地区的纠纷和对抗格局推向极限”。

文章称,如今安倍为给军国主义重新侵略披上合理外衣,渲染“对朝对抗论”,这种行为和当年希特勒鼓吹战争的行为如出一辙。

文章指出,日本企图“正当化和重演”过去,但国际社会绝不会支持和谅解这一做法。文章最后称,安倍患上了“军国主义狂病”,应悬崖勒马。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