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披露伯明翰市秘密地堡 冷战时可抗核打击(图)

2014年01月30日14: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地下迷宫 地堡 核打击

视频播放位置

下载安装Flash播放器

参与“地下迷宫”修建的老人科因说,这些设施可担任战时指挥所,确保遭到核打击后英国通讯网络依然畅通。(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9日报道,在美苏冷战以及苏伊士运河危机期间,英国人担心核战争可能爆发。伯明翰市地下建造了大量地堡和地道,足以抵抗核打击。曾参与这项工程的80岁老人帕特里克·科因(Patrick Coyne)讲述了当时建造它们的经历。

据科因介绍,这些有如迷宫般的地堡和地道始建于1953年,历时4年才完工。参与修建的工人共有60多名,每12小时轮一班。“地下迷宫”可担任战时指挥所,确保遭到核打击后英国通讯网络依然畅通。科因说,最初工人们不知道为何要建造这些地道和地堡,也被禁止告诉任何人自己的工作性质。“地下迷宫”建成后,为隐藏秘密,公众被告知是新的地铁系统。科因表示,这个地下工程非常敏感。建设隧道期间,工人们很早就要来,晚上才能离开。那里有地下食堂,每天几乎都是同样的土豆汤。(沈姝华)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