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前修改教科书 称钓鱼岛为“固有领土”

2014年01月29日16: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日本投降书 刘江永 日本文部科学省 钓鱼岛问题 学习指导纲要

央视《新闻1+1》2014年1月28日播出《钓鱼岛:日本教材里的“固有领土”?》,以下为节目实录

(节目导视)

解说:

钓鱼岛什么时候成了日本的固有领土?日本的文部科学省竟然这样修改他们的中学历史教科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敦促日方以正确的历史观来教育年轻一代。

解说:

侵略华北,变成了进出华北,太平洋战争,变成了解放亚洲,这就是这个国家的历史教科书。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如何认识和对待历史问题,决定了这个国家将开创怎样的未来。

解说:

单方面挑起钓鱼岛争端,无视与邻国关系恶化,悍然参拜靖国神社,以歪曲历史教育自己的下一代,《新闻1+1》今日关注,日本教科书,一个民族的人性与良知。

主持人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昨天是国际大屠杀纪念日,在德国的柏林,他们举行了一个隆重的仪式,去深刻地反思这段历史,并且去悼念战争的遇害者。但是对于另外一个二战的战败国日本来说,他们选择的却是一个完全相反的举动。昨天,日本的文部省决定修订学习指导纲要,把中国的钓鱼岛和韩国的独岛名列为日本固有的领土。消息一出,自然就引起了中韩两国的强烈反对和抗议。今天,我们就来关注此事。

解说:

今天,日本的文部科学省竟然宣布了这样一条消息,该国要正式修改自己的初高中教科书,而最引外界关注的是修改后的教科书,要把中国的钓鱼岛和韩日两国的争议钓鱼写名为日本固有领土。

张剑本台驻日本记者:

日本文部科学省所发布的学习指导要领相当于日本各大小学、中学、高中实行教学的基准,作用跟中国的教学大纲类似,而这次所修改的学习指导要领解说书,是对学习指导要领的补充,不仅针对学习指导要领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说,而且还记载了更为详细的内容,涉及到了要教给学生什么样的知识,培养学生什么样的意识等等。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