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谈抗癌 多吃鱼少晒太阳

2014年01月28日17:1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晨报 抗癌食品 晒太阳 俄专家 吃鱼

俄罗斯《晨报》网站27日报道,世界抗癌日前夕,莫斯科首席肿瘤学家、高级外科医生阿纳托利马赫松接受了《晨报》的在线访谈,回答了与抗癌相关的诸多问题。

是否真的有抗癌食品?专家称,没有专门的抗癌食品。应该有的是正常多样的饮食。一天的饮食中应该有水果、蔬菜、蛋白——尤其是鱼,要使饮食多样化,少吃动物脂肪。

对于40岁以上的人来说,是否有一个确切的程序能及早发现可能存在的肿瘤?专家称,男女的程序不同,男士易患胃癌、肺癌和前列腺癌,要做结肠镜检查和胃镜检查。女士则要做乳房X线照相、妇科检查、肺部X光及胃镜。具体还是要问医生。

夏天能不能晒日光浴?是否深色头发的人患皮肤癌的几率要比浅色头发的人低很多?专家称,晒黑是机体对强烈紫外线刺激的保护性反应,任何的晒黑都不会有益。大量的紫外线辐射会增加患黑瘤的几率。关于头发颜色的说法没有科学论证。晒太阳是可以的,但不要太久,最好在11点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