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采暖费上涨幅度远高于居民工资收入

2014年01月27日15: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采暖费 燃气取暖器 居民收入 德国绿党 上涨幅度

据德国《世界报》1月26日报道,自2002年起,德国采暖费(包括暖气和热水等)共计上涨了43%,而在此期间居民的工资收入却仅增加了17个百分点。因此,德国绿党要求联邦政府制定全面战略来应对能源价格迅猛上涨的现状。

近日,德国联邦环境部在回应绿党人士提出的质疑中表示,对德国普通家庭来说,用于支付暖气和热水费用的开销在2002年到2012年期间共计增长了43%,与此同时,居民收入却只上涨了17%。另外,对于德国的四口之家来说,采暖费支出在家庭净收入中所占的比重也逐年增加,从2002年的2.8%上涨至2013年的3.9%。在低收入家庭中,该支出在净收入中所占比重更大,2013年高达6.5%左右。

据悉,德国能源价格迅猛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取暖油价格的大幅增长。除此之外,部分暖气设备使用时间过久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暖气设备太旧会导致能源消耗量增加。联邦环境部表示,德国20%的燃油取暖装置已经使用了超过21年,另外8.5%甚至超过了29年;燃气取暖器中使用时间在21年和29年的装置分别占14.3%以及4.7%。

因此,绿党要求联邦政府在整修暖气设备方面采取更多的措施。绿党环保专家贝贝尔 霍恩(B rbel H hn)女士指出,德国将近三分之一暖气设备的使用时间已经超过了20年,旧设备会增加能源的消耗量,同时也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德国政府并未制定相应的全面战略来应对能源价格的大幅上涨,采暖费涨幅远高于居民收入的现状加大了广大低收入家庭的生活负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