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德国失业人数再次超过300万大关

2014年01月27日15:3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失业人数 德国经济 德国商业银行 世界报 经济学家

据德国《世界报》1月26日报道,据专业人士估计,受寒冷的天气及季节性用工影响,2014年1月份德国的失业人数将再次超过300万大关。本周四,德国联邦劳动局将公布相关官方数据。

在德新社进行的一项调查问卷中,德国几大银行的经济形势研究员及经济学家根据其预估得出结论,2014年1月德国的失业人数将达到317万,与去年12月相比增加了30万人,比去年同期多出3.5万人。这将为近八个月以来该人数首次突破300万大关。

对此,相关专家强调,1月初的失业人数急剧上升并非无迹可寻,这其中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因冬季气候寒冷,目前许多建筑工地都已暂时停工,而新的建筑项目要到春天才动工。位于慕尼黑的德国经济研究所(Ifo-Institut)中的一位经济形势研究员表示,快递公司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其二,圣诞销售旺季过后,有许多短期季节性工人失业,此外,年底还有许多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

在对德国全年的经济形势及失业人数的升降做出预估时,专家们持不同意见。德国DZ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2014年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2.25个百分点,全年的失业人数有望减少7万人。而德国商业银行的经济学家埃卡特图赫菲尔德(Eckart Tuchtfeld)则表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仅会为1.7%,因此全年的失业人数甚至会增长近1万人,总计达到296万人。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