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达沃斯幕后:5天1500瓶香槟320场宴会

2014年01月26日10: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布克斯 达沃斯 宴会 撞车 之内

揭秘达沃斯幕后:5天1500瓶香槟320场宴会(图)

  食品满足各色饮食要求。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在大多数人看来,这可能是各国领袖探讨世界大事的舞台,或者是西装革履的商界大亨切磋交流经验的会所,但事实上在这短暂的几天时间内,幕后所有人都为之忙碌,据统计,5天时间内之内这里将主办320起各色聚会,消费1500瓶香槟。

对于斯特根博格贝维德大酒店来说,世界经济论坛意味着5天之内主办320起各色聚会;126个多功能厅中挤满了总裁、总理、总统;这也意味着全年总收入的大约35%。

论坛还意味着供应1,500瓶香槟、普洛赛克,1300只迷你脆饼,1350枚巧克力草莓。

斯特凡·布克斯(Stefan Buchs)是酒店区域总经理。他说,“昨天,我总共迎接了70名总裁和国家元首。我给每个人都留下了手机号码,一旦需要任何东西可以即刻和我联系。”他幽默地说,“我稍稍有些后悔。今天,又是同样的一天、同样的事。”

筹划直升飞机转移、接送?家常便饭!布克斯眼皮都不会眨一下。

当他需要腾出总经理办公室,让给一位急需会议室的酋长的时候,这就意味着,办公室要铺新地毯、重新刷漆、墙上的画也要换掉。这一切,都需要在12个小时之内完成。

今年是布克斯第一年在达沃斯这家酒店掌舵。他2013年7月份拿到这份工作,上任不到一个星期,立刻着手筹划。他需要和各代表团的先遣小组开会,去年9月完成招聘特别增加的150名员工,11月开始筹划所有各项活动。

但是,不管事先怎么精心筹划,最后一分钟总会出问题。2014年,美国代表团和另外一个国家代表团的抵达时间“撞车”。布克斯很老练,绝对透露这是哪个国家。

布克斯说,“至少现在一切平安无事。抵达时间撞车不符合所有各方的利益。”

当然了,布克斯很真诚地指出,酒店的成功取决于员工的敬业。所有员工都事先受过培训,不许向任何贵宾、明星索要签名。

大酒店快活的副厨师长麦克·巴茨克(Maik Baatsch)向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次,他需要在20分钟之内安排一场有50名来宾的宴会。

巴茨克告诉记者说,“当时厨房里共有40名厨师,每位厨师做了五份菜肴,齐活!”

21日晚上,他和20位韩国厨师一道准备韩国宴会。参加宴会的包括韩国总统朴槿惠和鸟叔朴载相。厨房里有人跳起了江南风骑马舞。

最让巴茨克吃惊的是什么呢?韩国厨师用的盐非常少。在记者与巴茨克交谈期间,厨房一位同事进来说,新订的汉堡包签已经送到了。原来订的那些太粗太长。他们说,必须注重所有细节。

那么,有没有碰上过“刺头”?特别难伺候的大明星?布茨克说,当然了,有些顾客很难伺候。不过,他们的工作是尽量满足客人的要求。据说,很少有人抱怨。

酒店提供符合犹太人戒律的食品,也提供无麸质、无乳糖食品,需要时从国外购入特别的原材料。而就在与记者交谈的时候,此刻恰好有人走过来问,从加拿大进口的三文鱼放哪了?

在世界经济论坛见识最广的也许要算费米·贝鲁利(Femi Beluli)了。现在他是酒店电工、专门负责后勤。不过,他1987年刚刚加入酒店时在厨房打杂。他记得,当年,阿拉法特四处乱逛、犹如游客。

贝鲁利说,“没有护栏,没有穿梭巴士,保安松很多。911以后,一切都变了。”贝鲁利最喜欢的嘉宾包括球王贝利、拳王阿里。最激动人心的一刻是,有一次,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突然决定举办超级碗主题的招待会。

贝鲁利只有三个小时的准备时间。需要安置平板电视、天线、卫星。但是,却收不到美国电视网的信号。情急之下,他与奥地利电视台联系,接收转播信号。然后,还要想办法收到英语、而不是德语的节目。

最后,按下开关,如同魔术一般,心想事成了。贝鲁利的回报?有克林顿亲笔签名的感谢信。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