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幽灵船海上漂浮一年后逼近英国/图

2014年01月24日11: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奥尔洛娃号 柳波芙 幽灵船 游轮 走失

柳波芙·奥尔洛娃号游轮 [资料图]

  柳波芙 奥尔洛娃号游轮 [资料图]

据英国《镜报》报道,一艘在北大西洋海上漂浮了一年的俄罗斯幽灵船随时可能被洋流冲到英国海岸边。

这艘前苏联制造的柳波芙奥尔洛娃号游轮在2013年1月24日从加拿大拖往多米尼加途中,在加勒比海域附近“走失”。目前,船上应该已经空无一人,只剩一群因为没有食物而互相啃噬的老鼠。

虽然各界人士在柳波芙奥尔洛娃号丢失后纷纷进行搜索,但始终没有再见它的踪影。去年曾有卫星拍摄到疑似柳波芙奥尔洛娃号的物体停靠在苏格兰海岸边,但后来侦察机实地勘察后什么也没有发现。

柳波芙奥尔洛娃号之所以引发官方和民间寻宝人士的密切关注,主要是因为这艘重达4250吨的船在报废后可以换到6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603万元)。如果这艘船此次能被推到英国岸边,最有可能的靠岸地点是爱尔兰西岸、苏格兰沿岸或英格兰最南部海岸。

柳波芙奥尔洛娃号在2010年被废弃,原本停靠在加拿大。2013年,该船由拖船拖着准备航行到多米尼加游轮垃圾场处理掉,但驶出1天后发生意外线缆断掉,这艘空无一人的巨型游轮就此脱离控制,处于无人操作、无人认领的状态一直在海上漂浮。(编译:陈霞)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