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图片共享软件加剧青少年自虐行为

2014年01月23日11:4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共享软件 图片 Instagram 自虐行为 青少年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专家指出,多款图片共享应用软件为青少年发布自虐照片提供了平台,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资料图]

心理健康专家指出,多款图片共享应用软件为青少年发布自虐照片提供了平台,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2日报道,心理健康专家指出,多款图片共享应用软件为青少年发布自虐照片提供了平台,严重影响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

加拿大青少年心理健康机构Mindful近日通过调查发现,以Instagram和Snapchat为代表的多款图片共享软件正在成为未成年人发布和分享自虐、不雅照片的集散地。

在这些共享软件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倾向于发布残忍的自虐照和暴露的不雅照来吸引粉丝的眼球,彰显自己的与众不同。甚至有些孩子在看到这些照片时产生了攀比心理,从而做出更暴力、更夸张的举动。

另外,像Snapchat这类拥有“阅后即焚”功能的软件,信息会按照用户的设置在1到10秒之内自动消失,致使网络上无法留下任何痕迹,父母们也无从调查。

Mindful负责人弗朗西斯巴罗斯表示,这类图片共享软件为年轻人互相发送和传播不雅照片提供了平台,导致自虐、自残等现象日益普遍。有数据显示,近年来英国青少年自虐案件频发,因自虐住进医院的年轻人数量比往年上涨了近10%。(编译:蔺丽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