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孩学数学缺乏自信 大多放弃中学高等数学

2014年01月23日11: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高等数学 数学学习 科目 缺乏自信 男生

一项研究显示,尽管在大多数科目的学习上,女生的成绩都优于男生,但由于她们对学习数学信心不足,所以此科目成绩往往落后男生。[资料图]

一项研究显示,尽管在大多数科目的学习上,女生的成绩都优于男生,但由于她们对学习数学信心不足,所以此科目成绩往往落后男生。[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3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英国女孩学数学普遍缺乏自信,这不仅影响了她们数学成绩,还会限制她们未来的就业选择。

这项研究显示,尽管在大多数科目的学习上,女生的成绩都优于男生,但由于她们对学习数学信心不足,所以此科目成绩往往落后男生。此外中学女生中大部分人会放弃学习高等数学。

这项由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进行的研究表明,这种现象归根结底是家长与老师的不当期望导致的。长期以来,家长与老师总是假定女孩们最好是学数学以外的其他科目。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现象令人忧心。

这项研究是在发达国家15岁的孩子中展开的,研究发现有41%的英国女孩认为自己数学不好,而在英国男孩中,这样的数字只有24%。

而数学学习的这种性别差异,也影响了他们今后的就业。很多女孩不得不因为不喜欢数学而置身于高薪职业之外。

此研究的作者写道:“更令人忧心的是数学学习的性别差异会对他们毕业后的生活产生影响。”

研究还指出这种差异并非是由基因引起的。(编译:吴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